祭司要住杜王町

写写画画,音乐电影。

【In my heart 17:00】 室友

室友

 

CP青火

By 祭司

 

尽管火神解释一切都是事发突然自己完全没有申请全是公司安排,青峰依然有被当做怨种忽悠了的感觉,一旁瘫坐在沙发上的蛋蛋原本十分专注的舔着自己的蛋蛋,却仿佛突然听懂了男人间的对话似的停下动作,困惑的看着气氛有些凝重的两人。

“我刚来三天警察本部大门还没进去过你就要出去一个月?”青峰的音调比寻常时候高出不少。

“是的……我刚刚也说了,是临时收到的通知,其他人都去不了只有我能去。”素来是阳光大男孩形象的火神罕见的有些心虚。

“是谁说让我搬来和你一起住,一起吃饭一起打球,过黄金单身汉的生活?”

“是我……”

“那你这样在我工作生活全部都没有搞定的情况下丢下我一个人跑去美国是不是非常不合理?”

“是、但是、只有一个月,我还回来的……”

“还要照顾一只你一个礼拜前才捡回来的猫?”青峰快被气笑了,“我像是能照顾猫的人吗?我是来给你照顾的!”

火神也笑了起来,“我发誓等我回来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给你幸福。”他眨眨眼,“我保证。”

 

青峰不爽的看着不知什么时候一脸严肃端坐着的蛋蛋,敦实的仿佛一坨没长开的乳猪,虽说流浪的痕迹已经不太明显,但说这是小猫咪绝对是一种亵渎。

他叹了口气,绝望的抬头。

天呐,一个月。

 

虽然没正式说出来,青峰此番搬家外加工作调动是奔着追求真爱来的,尝试在大阪扎根或者把人带回东京都不是问题,重要的是两人在一起。他相信火神知道他的来意,甚至是在知道他的意图的情况下发出“嘿你要不要到大阪来跟我做室友”这样的邀请,原本是这样的自然这样的顺水推舟,不曾想向来最不会搞事情的火神却在他来到大阪的第三天,甚至行李还没有寄到的情况下说要去LA培训一个月。

这很难不让人多想,可气的是火神并没有要补充说明意思。

有条不紊的打包行李,收拾洗漱用品,甚至不忘带走新买的篮球鞋,然后指着厨房超大的焖锅说里面有煮好的咖喱不要忘了吃更不要忘记给蛋蛋喂饭铲猫砂,就匆匆关了门不见了人影。

消防员的速度就是快到离谱。

 

鉴于火神从未有过糟糕的前科,青峰选择相信火神这次出行是不得已而不是后悔逃避,毕竟人才刚上出租车,消息就嘀嘀地来了。

 

不可以给蛋蛋吃人类吃的东西,一点都不行。

猫粮不要一次给太多,他不知道节制,会一直吃个不停,早晚各一次就行了。

水碗里的水每天都要换,买瓶装水或者煮沸放凉,不可以偷懒直接在水龙头接。

 

嗯?青峰挑眉。

 

哦对了还有罐头,我买了很多,明天应该就都能到了,他应该不会挑食,你每天只给一个就好了。

猫砂盆也是早晚各清理一次,尿块要用专门的袋子收好,大号的话倒进马桶冲掉就好了。

扔垃圾的日子要确定好哦,我在门后贴了标签。

 

喂喂。

 

冰箱里我放了给蛋蛋除耳螨的药水,额,这个对你来说可能难度太大了,算了你晚上记得拿清洁湿巾给他擦擦耳朵就得了吧。

 

青峰咬咬牙,克制住想骂人的心情,拨通了电话。

“你小子故意的是吧?”

“哈哈。”电话另一头传来他最喜欢的火神爽朗而有活力的笑声。

“你刚刚发的那些我全部都不喜欢,重发!”

挂了电话还不到半分钟,手机便又嘀嘀了两声。

 

我会记得每天给你打电话汇报进度,你要乖乖在家里,照顾好蛋蛋更要照顾好自己。

放心,不管多忙我都会抽出时间来想你。

 

这还差不多。青峰噘着嘴,笑得心满意足,然后十分爽快的给蛋蛋碗里加了一大勺猫粮。

蛋蛋看了眼碗里又看了眼躺在沙发上看着手机不时发出傻笑的黑脸男人,心想这段时间没准能相处愉快也说不定。

 

 

第二天青峰就去大阪府警察本部报了到,原本他想难得因为工作调动可以缓一下,先在大阪玩个一周再在家里做一周废物使劲儿让火神伺候一下,结果希望落了空,与其在家对着肥猫发愣不如早点开始早出晚归的生活,好让自己不那么无聊。

办手续是在礼拜五,这样刚好可以在度过一个颓废且懒散的周末后开始全新的刑警生涯,回去的路上买了啤酒零食,到家看到他的行李和火神提前买的罐头都已经堆放在了门口,顿时有种充盈感。他给蛋蛋开了一个肉罐头,然后开始把自己的衣服挂进衣橱,毛巾、刮胡刀摆进洗手间,标记领地似的在这间不大不小的two bed room里面处处留下自己存在的痕迹。

看着改造后更加丰富充实的房间,青峰忍不住在心里给自己竖起大拇指,而后哼着不着调的小曲奖励自己再补个眠。

早起可太累人了。

 

醒来时已是半夜,确切的说是被吵醒,换做他人可能会挨他一顿臭骂,火神却不一样,倒不是因为在国外有时差,而是他喜欢火神跟他之间这种没有界限感的样子,让他觉得亲近,仿佛天天腻在一起而不是毕业后分开了一年半。

“……嗯?”不恼火但被吵醒免不了要慢半拍。

“哦你竟然这么早睡?”

“啊我是真睡早了……”青峰眯着眼看了眼时间,又摸索着颇费劲的开了灯,“靠这么晚了!”

“你是午觉睡到现在吗?也太幸福了吧,我今天五点就爬起来训练啦,连时差都没倒。”

“啊我错过了午饭、晚饭和夜宵。”青峰挠挠头,抓起枕头垫在身后,视频里的火神脸上还挂着汗,鼻尖黑黑的,看起来有点可怜也有点好笑。

“现在的我肯定可以一口气吃掉午饭晚饭和夜宵,快饿扁了。”

“训练量很大吗?看起来很辛苦的样子。”

“那可不,到处是195+的人,我都感觉我自己娇小了。”

青峰笑道,“相信我宝贝,你一点也不小。”

“快住口!”火神摆出愠怒的表情,就是看着实在没有太多威慑力,“咿你怎么睡在我的房间?”

“我懒得铺床。”青峰撇撇嘴,“我喜欢睡你的床。”

“你的行李还没到吗?到了的话记得及时挂好,不然衣服都会变得皱巴巴的,还得记得挂上除湿剂,最近天气太湿了衣服会发霉。”

“哇你简直比我妈还啰嗦。”

“以后有得你受得!”

“是是是,我会好好受着的,你吃饭去吧,别盯着人家汉堡看了,这么明目张胆的不看我。”

“我是真的饿了啊!青峰也快去吃饭吧!”

“是是。”

“礼拜一上班吗?”

“对。”

“那就抓紧休息,记得照顾好蛋蛋。”

“知道了知道了,这话有歧义你不觉得吗?”

“闭嘴。”

 

挂了电话青峰伸了个长得离谱的懒腰,自从开始工作他就没有过这样真正意义上悠闲的周末,没有命案也没有逃犯,不用担心错过紧急电话和重要信息,不用参加冗长又缺席不得的会议。

肚子咕咕作响,他抓抓肚皮往厨房去,火神做的咖喱还够最后一顿,搭配上午回来时带的啤酒和许久不看的NBA比赛,真是完美。

蛋蛋正在沙发睡觉,揣着两只肥硕的大爪子,看到青峰出来眼睛只微微睁开一条缝,没有要喵一声或者起来迎接的意思。

都说十橘九胖,还有一只特别胖,火神捡回来的这只看来是特别中的特别了。

 

端着盛着咖喱的盘子往客厅去的时候青峰特地看了猫粮碗一眼,意料之外的是肉罐头却没怎么少,把吃饭当做使命的肥猫竟然对罐头不敢兴趣,真是闻所未闻。

他掏出手机对着猫粮碗拍了张照,发给火神。

新罐头看起来不讨蛋兄弟喜欢。

火神的消息不一会儿就回来了。

可能是不太对胃口,你别忙倒了,留到明天早上再看看他有没有吃。

我看是因为主人不在家思念心切,闹绝食。

我才收留他几天,不至于对我有什么感情。

那可不一定,你这么有魅力。

咖喱吃完了吗?

正在努力吃光最后一口,我快断粮了你管不管?

青峰又对着自己快要吃光的盘子拍了一张。

等我回去你想吃什么我都给你做。

我已经在冰箱备忘录上列了超长一串了。

 

青峰满意的勾起嘴角,蹲在蛋蛋身旁。

 

“你是想他了吗?”他轻轻摸了摸大橘的脑袋,“我也想了。”

蛋蛋抬起眼皮看了一眼跟前的人,没有出声。

 

如果不是因为蛋蛋的呕吐声,青峰估计会直接睡到下午,毕竟昨晚或者应该说今天凌晨的比赛实在太过激烈,加上酒精加持,他几乎在太阳已经探出头的时候才入睡。他猛地坐起,顾不得宿醉导致的头痛,一下便掀了被子找寻蛋蛋的身影。

大橘似乎为自己一大早就吵醒了青峰感到不好意思,瞟了一眼便匆匆回头作掩埋的动作,岂料爪子还没真正触碰到当然青峰不希望他触碰到自己的呕吐物,他便又不可遏制的呕吐了起来。

青峰对天发誓这是他听到最可怕的声音之一。

 

“兄弟你这是怎么了?”

他有些慌乱的看着蛋蛋,顾不得光脚冲进厨房查看了猫粮碗猫砂盆,果然,昨天的罐头纹丝未动,水碗也没少,猫砂更是完全没有动过的痕迹。尽管没有太多养猫的知识,但仅有的不多的常识告诉青峰这只猫现在不太舒服。

他连忙拨通火神的电话,这次是火神在睡觉。

 

“嗯?怎么了青峰?”

“他没吃。”

“什么?”

“我说的你买的罐头,蛋蛋他一口没吃,然后现在还吐了!”

“可能是卡了毛球,你看到他吐毛球了吗?”

“毛球?什么毛球?”青峰抓着手机四处查到火神说的毛球,却只看到一滩滩黄色的汁水,胃里不由得一阵翻涌。“没有毛球,再看下去我也得吐了。”

“呕吐的理由很多,我们看不明白的,青峰你别急,带他去看医生,他会没事的。”

“这最近的医院在哪?”

“我记得大阪府警察本部不远的地方就有一家宠物医院,我还没买猫包,你拿毯子裹着他带他去医院好吗,记住动作不要太大,不要让他受到惊吓,不然他会攻击你。”

“好、好吧。”青峰长出了一口气,“我不觉得他现在有攻击我的力气。”

连着吐了四五滩之后,蛋蛋看起来虚弱极了,躺在地上肚子剧烈起伏。

“不用担心,他不会有事的。”

“你看看你都让我经历了什么。”

 

最后一句并不是抱怨,青峰从不擅长应付这样的场面,哪怕是跟在长辈后面都会感到六神无主,更不用说现在得独自处理这一切。反而火神的反应出乎他意料的沉着冷静,不知该说细腻还是因为职业的缘故变得善于处理生死攸关的时刻,这让青峰心里有些五味杂陈。

怀中的蛋蛋呼吸平稳了不少,他并没有像青峰预料的那样紧张,反而十分老实的躺在怀里,两只手甚至轻轻抱住黑脸男人的胳膊,仿佛知道这人是要救他似的。

 

所幸,尽管刚才在家里呕吐的动静很是吓人,经医生检查过后蛋蛋的身体并没有太大的问题。

“你确定吗医生?他刚刚在家吐得可夸张了,还有他从昨天到现在一口没吃,水也没喝过,也没拉过。”

“他只是有些受凉,然后引起了肠胃不适,输个液就没事了,别担心。”

“这怎么说的跟人似的。”

“猫也是哺乳动物,人会得的毛病他们也会得,只不过猫更脆弱一些。”医生轻抚眯着眼睛安静输液的猫咪的脑袋,“他还是很乖很坚强的,放心,休息一下就会好起来的。”

“哦,那就好……”

 

青峰这才安了心,连忙发了条信息给火神报了平安,不过这次火神没有及时回复,应该是睡下了。

 

“他叫什么?”

“啊?”青峰莫名的抬头。

“这只橘猫。”医生拿笔点了点猫咪的爪子,“他叫什么?”

青峰看了眼医生手里煞有其事的病历本,“哦,他叫蛋蛋。”

“什么?”

“就……蛋蛋啊。”青峰反应过来,“胡乱取得,他是朋友刚刚捡回来的,是不是该有个大名?”

“最好是。”医生笑道,目光不由得落在蛋蛋的蛋蛋上,“是真的挺大的,难怪。”

“就叫青峰大我吧。”

看到医生在病历本上写下这四个字的时候,青峰心里偷偷乐了一阵。

 

等蛋蛋输液的间隙,青峰在宠物医院又采购了一波。按照火神说的买了猫包、牵引绳,又在店员的推荐下买了个小的猫爬架、猫窝,几个逗猫玩具和肉汤罐头,再上楼查探情况时,已经手上堵了一个巨大的包裹。

养猫还挺费钱。

 

“这么大的蛋不割可惜了。”医生冷不丁来了一句,似乎对蛋蛋有点巨型的蛋蛋耿耿于怀,老实说青峰并不了解猫咪蛋蛋的规格,但是对照体格来讲,确实足够显眼。

毛茸茸,甚至还带了点金灿灿。

“哈?”

“他之前是流浪猫是吗?带着这么大的蛋应该没少跟别的猫打架呢,还是割了比较好。”

“不割……会有什么坏处吗?”

“具体看猫个体的情况,有些猫发情的时候会在家里乱尿,甚至越狱出去找女朋友,是不利于流浪猫的管控呢。”

“那就是说割了会比较好?”

“就他的情况来讲,割了比较好,注意多带他运动不要让他过于肥胖。”

青峰俯下身,看到笼子里原本闭眼假寐的蛋蛋不知什么时候睁开了双眼,听懂了方才的对话一般,绿色的眼睛仿佛在说你要冷静。

“那就割了吧。”青峰笑道。

 

 

火神再打电话来的时候青峰已经差不多把家里收拾好了,确切的说这电话来的正是时候,青峰从来没有过这么专注于收拾屋子,自打记事以来没少被桃井嫌弃房间乱得像狗窝。

赞美来的恰到好处。

 

“蛋蛋没事了吗?”果然猫咪优先。

“回来吃了个汤罐头已经睡下了,医生说是着凉闹肚子,没大问题。”

“那就好,真是辛苦你了。”

“那可不。”青峰故意提高声音,切换摄像头让火神好好瞻仰他的劳动成果,“你看我回来先打扫了他的呕吐物,然后重新换了水和罐头,然后又组装了这个据说是最基础款的猫爬架,足足花费了我一个小时,又把给他买的玩具、猫包这些都收拾好,我说真的火神,我从没有过一天之内为别人干这么多活。”

“你的口气好像一个突然干起家务的父亲。”屏幕中的火神笑了起来。

“你知道吗我确实有这种感觉。”青峰长吐了口气,想起什么似的走到沙发旁蹲下,镜头对准了肚子上裹了个大网兜的蛋蛋。“忘了跟你说个事。”

“怎么了?诶?蛋蛋这个肚子是怎么了,难道很严重吗?”

“你有想过给他找女朋友吗?”

“什么?不,我才刚捡他回来,陪他的时间都没你多呢,哪会想那么多。”

“今天去医院在医生的强烈建议下把他的两颗蛋给摘了,那会儿你在忙我就没问你。”

“你带他做了绝育手术?天呐,那你接下来不是都得伺候他?”

“是啊,医生让我每天给他清理伤口,再上药,还得带他适当运动不要让他像个颓废大叔似的过早步入中年,顺便一说,他才不到一周岁。”

“好复杂。”火神想笑又努力憋住,“养猫真复杂啊!”

“我还得每天劝他喝水,要吃干猫粮也要吃湿猫粮,零食不可以多吃也最好不要完全不吃。哦,他还不能便秘,不然我还得喂他吃多一种药。”

“我们这样好像在养一个孩子。”

“这简直比做一个刑警还难。”

 

青峰把镜头从蛋蛋身上移开面朝自己,终于从近处看到青发男人的脸,火神心口没来由的一紧。

 

“所以,我这么优秀你会娶我吗?”

 

 

火神考核结束回国那天正好青峰轮休,因此他特地将机票提前到结束的当晚,这样可以赶在青峰起床之前到家。尽管青峰总是说着自己如何辛苦如何把家事做的井井有条,但是火神知道这个男人在休息日一定显出原形,当然休息日怎么安排都没有错。

到家后果然一人一猫都在睡觉,屋子里倒是不乱,火神给青峰准备的房间被当做了储物间,堆满了蛋蛋的东西,餐桌上、厨房里都没有未洗的碗筷,吃完的便当盒打包好收在厨房还没扔。

啊,昨天不可以扔可燃垃圾。

 

火神笑了笑,小心翼翼推开卧室的门。

 

蛋蛋先察觉到有人进来,些许困惑的盯着来人看了两秒,然后翻个身轻轻跳下床,在火神腿上蹭了蹭便出去觅食。

既没有表示欢迎,也没有表达不满,至少他是一只坦诚的猫。

正当火神犹豫是叫醒床上的人还是拍醒时,方才还熟睡的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睁开青色的眼,认真的望着他。

 

“早上好。”火神笑道。

“最近他一下床我就醒。”青峰揉揉眼睛,“他以为他轻轻了,实际上他没有。”一动整个床都有动静。

“你看到我一点不惊讶。”

“昨晚你没回消息,我猜到你在飞机上,不要小看警察。”青峰抬起一只胳膊,“不来抱抱我吗?”

在飞机上坐了十多个小时,火神满脑子都只有这一个念头,这一刻青峰终于让他得偿所愿。

他用力扑进青峰怀里,紧紧扣住肩膀,狠狠吸了一口。

天知道他想要这个拥抱想了多久。

 

“很抱歉让你一个人待了这么久。”

“这件事我已经原谅你了,不过接下来是你该兑现承诺的时候了,看到冰箱上的清单了吗?我还有大概一米长的量没有写出来。”青峰笑着在火神耳边贴贴,磁性的声音直接导入脑内,让火神不由得背后发麻。“你得慢慢一样一样给我达成。”

“好。”

火神松了手往上钻了钻,枕在青峰胳膊上,两人面对着面,彼此不到10公分的距离。

“我看到你的房间里摆了很多蛋蛋的东西,你是不打算从我的房间搬出去了吗?”

“不搬,毕竟我对室友的理解比你要狭隘得多。”

火神喜欢看青峰耍无赖的样子。

“但是呢……”青峰在火神脑门轻轻落下一个吻,“我对时间的理解可能比你更宽泛,我要做你的长期室友,很久很久的那种。”

“这个我考虑一下。”

火神翻了身平躺了下来,搬来大阪后这么久第一次觉得光秃秃纯白的天花板也会让人觉得安心。

 

“可能需要先换个大床,我就说了宝贝你一点都不小,这床这么显而易见的嫌小了。”

“闭嘴。”

先挤一阵也不错。

 

 

FIN


评论 ( 2 )
热度 ( 8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祭司要住杜王町 | Powered by LOFTER